我们在与他人的争辩中创造修辞,却在与自己的争辩中创造诗。

致Martial。我最憧憬的水色瑚琏

是你看到天空。
是你瞥见呓语,挟取从我的喉中滞阻的悬叙的风笛
它从泥泞里绽出第一株惊蛰。

是雨渍渗入空透的心壁,使魂痕有颜色。
使魂痕有得无与伦比,以梦寐、以明晴。
直到曙黄薄透让它穿梭,
遂之它有了举世优茎的第一份姓名。

它将烟火割开,露出繁红遮饰不逃的黑
它给落日余埙;涤吮蜿蜒跃出唇的干涸。
你渴饮一泉通宵遴放的昙花——

让我替你抹去它。抹去多余的紫色光圈
那些在季节是过分斟酌现代的物件
是你飘然而归的弦上陡涨的水巅
是你在摇荡。为我邀来了风
邀来了二十年后天地与之的合唱
剩下的迭碎的梦,给已明艳的醉人的群霞
给已逝但未及远离的诸夏,给许过愿的星子和多肉
与如约而至的凡灵。它们有你歌唱最初
唇齿间依偎彼心间隙的芳,
有你未及放逐的嚅诺,
与盛受我因未知而被偷启的
肺腑与它的前奏。

评论

热度(10)